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採 10 奈米製程!聯發科 Helio X30 處理器效能終於超越 Snapdragon 820?

2016/04/28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MediaTek 傳出正在開發採用 10 奈米製程的 Helio X30 處理器(圖/MediaTek)

對比 Qualcomm 靠著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重新立足手機處理器市場,MediaTek 今年卻似乎還沒推出一款足以做為旗艦手機規格的產品。對此 MediaTek 傳出正在開發採用 10 奈米製程的新款高效能處理器 Helio X30,現在更有關於這款處理器的效能跑分曝光,明顯優於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

根據華強電子展業分析師潘九堂在微博上發布的消息,提到 MediaTek 由於旗下 16 奈米製程的處理器不受市場歡迎,因此全新的 Helio X30 處理器一口氣用上了最新的 10 奈米製程,並且採用全新 10 核心的架構降低功耗。

Antutu 跑分結果顯示 Helio X30 效能明顯優於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圖/潘九堂)

具體來看,Helio X30 採用了 2 個 2.8GHz Artemis 核心、4 個 2.2GHz Cortex-A53 核心、4 個 2GHz Cortex-A35 核心。GPU 為 PowerVR 7XT,這款處理器同時支援雙鏡頭相機、最高支援 2600 萬畫素、支援 VR 連線、LTE Cat.13 連線規格、並且可以支援最高 8GB RAM。

潘九堂同時張貼了一張 Antutu 效能跑分的測試結果,顯示 Helio X30 獲得的 160000 成績,遠高於 Snapdragon 820 的 130000 跑分、以及 Kirin950 的 89000 跑分。同時也比上一代 Helio X20 處理器的效能更加提升,至於這款全新處理器是否能抹去 Helio X10 表現不佳的問題、重新獲得消費者的信心,恐怕得等到搭載這款處理器的手機正式推出了。

你可能還想看... 南韓媒體爆料:iPhone 7 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打造! 晶片門將再起? 傳 Intel 搶下 iPhone 7 部分訂單! Microsoft 說了 新款 CPU 只支援 Windows 10!

【下一篇】
 聯發科全新處理器 Helio X20 正式發表!效能提升外還留一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