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怎麼 PO 文曝光率才高?Facebook 公布最新秘訣!

2016/04/22 18:44 文/記者劉季清

要怎樣增加 Facebook 觸擊率?分享的文章要怎樣才能讓更多人看到?想必是所有部落客、社群編輯、以及任何一個關注「臉書收視率」的人再關心不過的話題。近日 Facebook 又宣布了全新的動態消息演算法,未來將不再單純以讚數和點擊數作為依據,而是將「文章瀏覽時間」納入貼文排名的機制,更能精確判斷何謂「好」的貼文。

Facebook 又宣布了全新的動態消息演算法,未來將不再單純以讚數和點擊數作為依據(圖/彭博社)

Facebook 在其官方部落格上宣布,這次演算法的更新,將會依據使用者閱讀文章時間的長短來推測你對哪些內容更有興趣。其實,這項「動態消息品質計畫」(Feed Quality Program)早在 2014 年就開始,透過每日詢問上千位用戶是否喜歡他們動態時報上的貼文,試圖更貼近用戶的喜好。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聊天機器人、無人機直播外還有什麼?

透過這項調查,Facebook 發現,按讚數、留言或分享多,並無法完全代表哪些文章對用戶來說更有意義。透過分析,Facebook 發現有些消息是用戶希望在動態中第一個看到,但卻不一定會按讚的,例如一則哀悼親友過世的貼文可能引發關注,但卻不一定會獲得很多讚;相反地,人氣高的貼文也不盡都討人喜歡,例如標題聳動的釣魚新聞(clickbait)或嚴肅新聞等。

(圖/彭博社)

因此,Facebook 希望能讓用戶看到更多有意義又令人滿意的內容;未來的 Facebook 動態將會同時衡量「用戶第一個想看到的動態」以及「引發用戶留言、評論、分享的動態」;未來 Facebook 將計算行動裝置瀏覽器以及 Instant Articles 的閱讀時間長短、點擊網頁後立刻跳出的次數等因素納入考量,並依此調整動態消息的排名。

目前此一機制僅針對 Instant Article 與 Facebook app 瀏覽器上的文章瀏覽時間計算,Facebook 表示,這項全新的演算法將於近期推出,應該不至於對品牌粉絲頁帶來過大的衝擊。Facebook 此舉無疑是要更貼近用戶的心,也顯示出在未來,內容將會越來越重要;而如何「吸引」並「維持」用戶的興趣,是將來每一位社群小編以及粉絲專頁需要面對的挑戰。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又要改!這次要測試你的喜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