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霸氣取消 3.5mm 耳機孔! 它擺明要搶 iPhone 7 鋒頭

2016/04/21 10:51 文/記者譚偉晟

樂視推出的三款新機 Le2/2 Pro/2 Max 都沒有 3.5mm 耳機孔設計(圖/樂視)

iPhone 7 要取消 3.5mm 耳機孔的可能似乎無法改變,對此大家都很好奇 Apple 這次能不能再次引領潮流,讓 3.5mm 耳機孔成為歷史、以便讓全新標準的音訊傳輸介面有辦法發展。不過現在中國手機廠商樂視 LeTV,決定要走在 Apple 前面,最新發表的 Le 2、Le 2 Pro、Le 2 Max 等 Android 手機,全是取消 3.5mm 耳機孔設計的機種!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樂視在 4 月 21 日於北京推出了多款全新機種,包含 Le 2、Le 2 Pro、Le 2 Max 三款手機,都是取消 3.5mm 耳機孔、改以 USB Type-C 傳輸埠輸出音訊的機種。

這幾款手機採用 USB Type-C 作為音訊傳輸介面(圖/樂視)

其中 Le 2 和 Le 2 Pro 分別是搭載 5.5 吋 1080 x 1920 螢幕、32GB 儲存空間以及 3000mAh 的機種,不同的是 Le 2 採用 MediaTek Heliio X20 處理器,而 Le 2 Pro 則是搭載 Helio X25 處理器、搭配 4GB RAM 的機種。

至於 Le Max 2 則具備 5.7 吋 QHD 螢幕,並且搭載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6GB RAM,效能規格相當高。同時具備 2100 萬畫素主相機、800 萬畫素自拍相機的規格,與 Le 2 Pro 相同,而 Le 2 的主相機則是較低的 1600 萬畫素。

這幾款手機採用了 CDLA 技術,讓音訊能以完整數位化的形式傳輸(圖/樂視)

樂視表示,這幾款手機最大的特色,在於透過取消 3.5mm 耳機孔、改以 USB Type-C 傳輸埠輸出音訊,搭配上 CDLA(Continual Digital Lossless Audio ) 無損音效技術,得以讓音訊以完整數位化的方式傳輸,減少 3.5mm 耳機孔模擬訊號容易因為干擾產生的耳機噪音,提供更準確的音效還原。

同時結合了 USB Type-C 傳輸埠可以傳輸大量資料的優勢,手機還能後自動辨識耳機,針對適合的音效類型調整聲音設定,提供用戶更好的音效體驗。隨著 iPhone 7 意圖取消 3.5mm 耳機孔後,新一代的音訊傳輸規範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議題,對比 Apple 專屬的 Lightning 傳輸埠,USB Type-C 或許能成為 Android 手機更合適的新型音訊傳輸介面。

你可能還想看... 3.5 吋軟碟重獲新生! 改造後有 118GB 容量?不只為更薄?iPhone 7 取消耳機孔 還有這個理由! iPhone 7 的新設計 讓耳機界緊張了?

【下一篇】
 超過 29 萬人連署請願:請 Apple 留住 3.5mm 耳機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