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聊天機器人、無人機直播外還有什麼?

2016/04/13 09: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Facebook)

Facebook 在 2016 F8 開發者大會上,除了展示多項 Facebook、Messenger 的新應用方式外,其所主打的 LIVE 直播功能與 VR 虛擬實境應用也加入了新的元素,其中為了讓旗下 Ouclus Rift 裝置的內容可以更加豐富,Facebook 還推出了一款專為虛擬實境打造的相機「Facebook Surround 360 camera」!

(圖/Facebook) 

在 F8 開發者大會的一開始,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首先描繪了公司未來 10 年的願景,也就是在 Facebook 服務之外,提供全球免費連網的 connectivity 計畫、更強大的 AI 人工智慧功能、以及更全面的 VR 虛擬實境應用,除此之外,Facebook 也將會把重心放在 AR 擴增實境的發展上,希望能打造擁有追蹤手勢操作的 AR 擴增實境眼鏡。在這場大會中,Facebook 公布了許多項新功能,其中 Live 直播、Messenger 新功能、與虛擬實境的全新裝置,可說是 F8 大會上的亮點。 

(圖/Facebook)

無人機也能直播:Live API 推出!

Live 功能是 Facebook 最近相當重視的項目,目前 Facebook 上的 Live 功能已經增加了 10 倍之多,透過這項功能可以讓身處兩地無法碰面的家人或好友,也能以視訊的方式將對方帶進自己的生活中。 

而 Facebook 打算進一步讓直播的方式,不只限於手機使用,還能在更多裝置上應用。因此推出了 Live API,讓其他小型拍攝裝置如「Mevo 相機(同時也是首款使用 LIVE API 的相機裝置)」、或是無人機裝置如 Dji 等,未來也作為 Facebook 直播的利器,拍攝出效果更好的直播影像。 

(圖/Facebook)

看直播更方便:Live 功能升級!

同時在 Facebook 展示了新的直播動態頁面,新的頁面可以快速查找到正在進行的好友直播,同時觀看 Live 的觀眾也可以透過表情符號進行互動。 

在桌面版 Facebook 上,用戶甚至可以透過 Live Map 來查看多達 60 個國家的直播訊息,點擊觀看世界各地正在進行的直播。隨著直播功能不斷提升,Facebook 可望成為 Live 直播領域的最重要平台。 

(圖/Facebook)

自動聰明回訊息:Chat Bot 聊天機器人! 

F8 最被人期待的新項目,就是 Chatbots for Messenger,透過新的 Messenger 平台,開發者可以建構出用於商務上的聊天功能,特別是透過這個聊天機器人,自動辨識客戶的需求、立即給予回覆。 

包含 CNN、eBay、HP、StumHub 等都是採用這項技術的合作夥伴,當用戶需要查詢特定商品、詢問價格、確定購買資訊時,聊天機器人都會主動提供詳細資訊,並且以自然且快速的方式回應。 

其中「Poncho」這個天氣聊天機器人特別被展示出來,透過擬人化的設計,它能夠與用戶互動時快速提供相關的天氣資訊,包含特定地區、一周預測等內容都可以詳盡的展示,特別的是它能以逗趣的方式與用戶互動,而不會讓用戶感覺只是個聊天機器人。 

【下一頁】
讓聊天機器人更聰明,還有個強化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