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輸入 #177 看帳號是否被盜?你被整啦!

2016/03/31 17:14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

最近滑 Facebook 時,有沒有發現一堆人都在某個訊息下面輸入了一個神祕的密碼「#177」呢?最近有不少人在 Facebook 上輸入「留言輸入 #177 看看你的臉書有沒有被人黑」,說是測試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是否曾被駭客入侵的新方法。如果你也想試試,就此打住吧!因為這將不會讓你知道帳號是否被駭,只是一個騙人的小遊戲罷了!

(翻攝臉書)

這個「#177」風潮於日前始於美國,接著便迅速在網路上瘋傳,引起大量網友測試,台灣、香港都有不少網友瘋狂輸入這個神祕代碼來看自己的臉書是否被駭客入侵。如果你的帳號不幸被駭客入侵,留言 #177 之後就會出現一條綠色的長條圖形;若沒有,留言後只會出現 #177。

你可能會想看... 必學!5 大秘技讓 Facebook 不再成「吃電怪獸」!

不過有網友指出,其實綠色長條圖形則是用戶自己在留言處貼上的圖片,而 #177 只是一個網頁顏色編碼,「#」是開頭的代碼,而後面的 3 位數字代表顏色所屬編號而已。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騙人的小遊戲,有些人可能的確是為好玩,但有些粉絲團也可能藉此提升觸擊率以及網頁能見度。

(翻攝PTT)

還好 #177 只是一個小惡作劇,不會造成帳號資料被盜,在留言上留下這串神秘數字也無傷大雅,只是絕對沒有辦法幫你分辨帳號是否被盜罷了。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新花樣超多!最好用的 8 大功能你都會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