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 iPhone SE!Apple 春季發表會最大亮點是「他」!

2016/03/24 16:2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2016 春季新品發表會日前結束,短短一小時的發表會招來各界負評連連,認為 Apple 缺發創新。不過如果你也熬夜觀看直播,就會發現這次的發表會除了 iPhone SE、9.7 吋 iPad Pro 以及 iOS 9.3 作業系統以外,還有一個隱藏的大亮點─ Liam 機器人!

Liam 機器人(圖/Apple)

Apple 在發表會一開始,就花了不少篇幅講解了環保的重要性,並介紹了專門用來拆解 iPhone 的 Liam 機器人。Liam 共有 29 個獨立機械手臂,每個手臂用在不同的工作站,主要工作就是拆解、摧毀那些損壞或是退回的 iPhone。

(圖/Apple)

你可能會想看... 彩蛋?Apple 發表會影片露餡 iPhone 7 疑現身!

Liam 的 29 個機械手臂每個都有不同任務,有個裝上了鑽頭、有個則是螺絲刀或吸盤。當工人把 iPhone 放上輸送帶後,Liam 機器人就開始工作。在輸送帶的入口處,最多可以同時擺上 40 支 iPhone。每個不同零件的工作站,都有一個平板螢幕,讓工人可以隨時監看手機處理的過程,以及機器人內部的元件。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墳場大揭密!Apple 銷毀回收舊品也超嚴格!

【下頁】為什麼 Apple 要特別介紹 Li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