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圍棋對決第 4 戰:人腦反敗為勝!李世乭逼 AlphaGo 認輸

2016/03/13 16:54 文/記者陳宜豐

代表人類對決的南韓棋王李世乭

即便在前三戰以 3:0 的比數敗給了 Google 深度學習機器 AlphaGo,在 5 戰 3 勝的賽制中確認敗北,南韓棋王李世乭(李世石)仍在今日(13)日中午 12 點進行跟 AlphaGo 的第四度對弈,經歷了 5 個小時的對弈時間後,最後李世乭為人類扳回一成,讓 AlphaGo 投降,讓這場人腦與電腦的對決來到 3:1 的局面。

這次仍有 九段棋士 Michael Redmond 在網路直播中進行解說

代替 AlphaGo 下棋的黃世傑

此次 AlphaGo 仍出現不少讓負責現場解說的的九段棋士 Michael Redmond 難以評論的棋步,李世乭(李世石)在前段佈局中仍然以較多的思考時間,搶先用完了兩小時的佈局時間,進入每子僅有 1 分鐘的快速階段,而這時 AlphaGo 仍有 1 小時的佈局時間,在前段戰中看似 AlphaGo 佔有優勢,但李世乭(李世石)在後段以強攻佈局切斷 AlphaGo 在下半棋面的佈局,尤其是第 78 步的「神來一著」,更是讓 AlphaGo 出現失誤,最終以 AlphaGo 投降(Resign)作收。

目前這場對決的賽果:電腦 3 勝!人腦 1 勝!

在此戰前李世乭(李世石)已經連三敗承受相當大的壓力,此戰能反敗為勝搶回氣勢,對於將在後天舉辦的最終戰將會有很大幫助。而在圍棋挑戰結束後,AlphaGo 傳出接下來將進攻電玩競賽,將以知名的電玩遊戲「星海爭霸」對決人類電競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