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救了! Windows 手機將死 但 Microsoft 不在意?

2016/01/30 16:19 文/記者譚偉晟

不過受惠於 Surface 裝置的優異銷售表現,以及在雲端服務的獲利推動下,Microsoft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為止的 2016 年第 2 季的營收表現仍相當不錯。《businessinsider》報導指出,Microsoft 該季獲得 237.9 億美元的營收,淨利為 50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15%。

Surface Pro 4 和 Surface Book 的推出,激勵了 Surface 裝置的銷售表現(圖/美聯社)

其中與雲端服務有關的「生產力和商業流程」(包含 Office 365、Office 雲端服務)營收為 67 億美元,下滑 2%。「智慧雲端」(包含 Azure 服務)營收為 63 億美元,成長 5%。「更多個人電腦裝置」則是下滑了 5% 來到 127 億美元,不過在 Surface Pro 4 和 Surface Book 發布後,Surface 裝置的營收提升了 29%。

Windows 10 是目前 Microsoft 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圖/美聯社)

為了讓 Microsoft 可以持續成長,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表示目前 Microsoft 將會專注在兩個目標上。首先就是 Windows 10,這個 Microsoft 的全新作業系統,不僅僅只是一款全新產品,也代表著 Microsoft 的新商業模式,透過將舊版作業系統、物聯網系統、智慧型裝置系統整合,不但能有效發揮該平台的優勢,也能讓 Microsoft 更專注在這款產品上,並且持續改善它的效能。

目前已經有超過 2 億台裝置啟用了 Windows 10。透過這個系統,Microsoft 也能開始經營自己的 App 生態圈,並且擴大自家服務的應用範圍,像是 Bing Search、Xbox 遊戲、Groove 音樂等。

Windows 10 目前已經成為第二大作業系統(圖/路透社)

至於另外一個目標則是雲端服務,這也是 Microsoft 成長顯著的事業。與 Amazon 競爭的 Azrue 平台已經替 Microsoft 提升營收達 65 億,因此 Microsoft 也將雲端事業的年營收目標從原本的 82 億,上修到 94 億美元!

Satya Nadella 表示,企業雲端市場的潛力是巨大的,比起過去他們所接觸的市場都來的巨大。透過雲端運算能力提升,各個產業都能輕易透過 Microsoft 的雲端平台建置或改善服務。Microsoft 可望透過在這兩個目標上的努力,在 2016 年持續強勢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將推出 Lumia 650! 之後再無 Lumia 手機?無痕瀏覽沒用? Microsoft Edge 會儲存隱私瀏覽紀錄!省電新方法? Microsoft 要在手機皮套上裝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