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頁不再被綁架? 微軟強推 IE 升級、並鎖上設定!

2016/01/19 17:05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宣布了 IE 8、9、10 停止更新,卻也不代表 Windows 用戶可以輕言放棄 IE 瀏覽器。Microsoft 指出,由於 IE 是作業系統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用戶應該要盡可能的將 IE 升級到 v11 版本,來確保系統的安全。同時 Microsoft 也加強的 IE 瀏覽器的安全設定,未來第三方程式無法輕易再將首頁綁架。

【看更多】想取代 IE? 根本沒人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Microsoft 表示,想要移除舊版 IE 的方式,就是升級到 IE 11(圖/Wiki)

根據《Computer World》的報導,目前 Microsoft 已經終止了 IE11 之前版本的瀏覽器更新,以便專注在新版瀏覽器的安全強化上,並且驅使用戶放棄過度老舊的作業系統(IE11 的最低系統要求為 Windows 7 SP1)。不過對於電腦中還有 IE 8、9、10 版本瀏覽器的用戶,卻也沒辦法直接將他們移除。

部分用戶可能認為,只要透過 IE 尋找到其他瀏覽器(Chrome、Firefox 等),就可以直接將 IE 移除免去安全顧慮。然而 Microsoft 表示,IE 作業系統的一部分無法直接移除,例如 IEFrame.dll、MSHTML.dll、URLMon.dll、 WinInet.dll 這些系統檔案,都是與 IE 連動、卻也是作業系統不可或缺的種重要檔案。如果是基於安全的理由,Microsoft 表示只要將 IE 升級到 v11 版本,就能夠確保安全漏洞獲得修復。

IE 11 的新程式設定,與 Microsoft Edge 十分類似(圖/Microsoft)

同時為了確保 IE 11 的安全性提升,《The Windows Club》報導 IE 11 已經加入首頁與設定鎖定功能,避免第三方應用程式以保護之名,強制更換 IE 的首頁設定、以及搜尋引擎設定。

這項功能早已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上使用,最主要的方式便是阻止 DLL 檔被安裝在瀏覽器上。用戶依舊可以自行修改喜愛的瀏覽器首頁與搜尋引擎,Microsoft 表示這個做法的關鍵是,設定必須經過用戶同意才可以修改。

在 IE 11 想要修改首頁的話,點擊右上齒輪圖示,開啟「網際網路選項」-「一般」,就可以加入特定網站連結,也可以透過下一行來增加多個首頁」。至於要修改搜尋引擎的話,則是開啟「管理附加元件」-「搜尋提供者」,來選擇偏好的搜尋引擎。

你可能還想看... 網頁又被綁架? 來看惡意軟體移除指南 關上網路後門!新版 Firefox 瀏覽器加入追蹤保護機制 用它上網不卡頓! 2015 年最佳瀏覽器評比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