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好你的紅包錢!超有效的 Google 表單記帳法!

2017/01/25 18:00 文/記者劉季清

新年拿到了好多紅包,心裡實在太開心,結果就衝昏頭買了一堆東西,等到真正冷靜下來時,才發現全部的小朋友都飛走,一張不剩啦!如果這也是你過年期間(甚至是平常生活)的寫照,那你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圖取自網路)

想要達到今年的存錢目標?第一件重要的事,當然就是記帳!雖然現在有許多記帳 app 可以下載,不過 App 的格式無法自己設定,對某些人來說使用起來仍然不便。其實,你可以客製化 Google 的雲端 Excel 表單,做成自己的記帳表,這樣一來就能自由設定帳本內容、欄位;再結合 Excel 分析的功能,讓你可以在月底好好檢視自己的支出,培養聰明花錢的好習慣!

步驟一 新增專屬資料夾

首先,先將你的 Google 雲端硬碟打開,點選左上方紅色的「新增」按鈕,選取「資料夾」。你可以為資料夾自行命名,以後專門存放記帳的表單。

接下來要製作客製化的記帳表單。但我們不是要使用 Excel 慢慢地一個個項目分開輸入,而是希望這個記帳表單可以像真的 App 一樣簡單好用,因此,我們要用「Google 表單」來設計。

【下頁】用Google表單也能理財!這樣做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