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量激增! Apple 地圖終於超越 Google Maps

2015/12/08 14:40 文/記者譚偉晟

在 iOS 9 發布之時,全新的 Apple 地圖以加入即時路況、大眾交通工具轉運規劃等功能,一改過去 Apple 地圖難用的問題,並逐漸受到 Apple 裝置用戶的喜愛。最新的資料顯示,Apple 地圖在 iOS 裝置上的使用率已經大幅提升,不但已經是 iOS 版 Google Maps 的 3 倍之多,同時每周更有高達 50 億次的地圖相關操作!

◎看更多:iPhone 神秘功能 更精確的室內地圖 App 現身!

(圖/Apple)

根據《9to5mac》的報導,Apple 地圖目前在 iPhone 和 iPad 等裝置的使用情況,已經高於「主要的競爭對手」(被認為就是 Google Maps)。此外與地圖相關的操作每周也高達 50 億,會有這麼高的相關操作,最大的原因來自 Apple Maps 以目前已經集成了第三方 App,在其他 App 中搜尋地理位置時,就會使用到 Apple Maps。

(圖/Apple)

這對 Google Maps 來說是否會是個威脅?恐怕也未必,因為這項數據僅僅只表現在 iOS 裝置上。由於 Google Maps 的服務範圍橫跨 Android、iOS、桌面版瀏覽器,Google Maps 在地圖領域仍有領先地位。

不過 Apple Maps 的亮眼表現,也說明了用戶逐漸習慣這個地圖的使用。在 iOS 9 推出後,Apple Maps 加入了 3D 檢視、轉向導航、大眾運輸方式查詢、以及可以將地點儲存成書籤的功能,並且深度整合了 Siri 語音助理,在 iOS 裝置上的體驗相當不錯。

你可能還想看... 霧霾又南下了? 兩張即時地圖查看空汙狀況!沒連線也能找路!Windows 10 手機版支援地圖下載功能!Ashley Madison 世界偷情地圖!台灣哪些城市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