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不用等!Google 新服務 讓你一秒載好網頁!

2015/11/27 11:33 文/記者劉季清

現代人閱讀新聞、資訊已經多半都用手機進行,因此縮短載入時間、增加閱讀效率是相當重要的。先前 Facebook 的新功能「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就是主打縮短在臉書上下載外部新聞的時間,只要點開文章就能立刻閱讀。現在,Google 也將推出類似的服務,要讓 Google 搜尋結果快速載入。

Google AMP 服務將於明年上路(圖片來源/法新社)

Google 於上(10)月宣布,將藉由全新的 「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開放架構技術,來讓手機上的影片、含有豐富圖片的網頁能快在短時間就完成載入,Google 今日表示這項服務將於明年年初就正式上線。AMP 專案負責人 David Besbris、Richard Gingras 表示,未來將會公布更多相關細節。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又有驚喜功能! 快在搜尋列輸入「這段文字」 想體驗 Google 最新虛擬實境技術? 就從「佩特拉」開始吧! 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圖片來源/彭博社)

Google表示,目前包含 BBC、日本產經新聞、紐約時報、新聞集團,以及華盛頓郵報等傳統及數位媒體均加入此一計畫。AMP 是一個開放架構技術,可以讓內容業者幫助各個網站「瘦身」,並大幅縮短網站內容載入行動裝置的時間。此外,更將導入Outbrain、AOL、OpenX、DoubleClick 與 AdSense 等廣告機制,讓內容業者可以透過廣告來獲得營收。

現代人閱讀新聞、資訊已經多半都用手機進行(圖片來源/路透)

今年 6 月份時 Google 就曾透露,未來將協助網路不發達的國家提升行動裝置載入網頁的速度,看來 AMP 就是 Google 兌現的解決方案。相信等到明年推出時,就算在網路不穩地的地區也可以快速看到 Google 搜尋結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