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發現沒人用? Chrome 兩大功能移除!

2015/10/17 10:05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總是喜歡不斷嘗試新服務,像是曾一口氣推出 Hangouts 和 Google Messenger 兩款簡訊軟體,不過這些創新中不乏一些無用的功能。最近 Google 旗下的瀏覽器 Chrome,就將兩個極少被人使用的功能取消,也就是「OK, Google」搜尋功能,以及「Notification Center」通知中心。

Chrome 桌面版瀏覽器,將在下一次更新版本中,刪除多個沒有人使用的功能(圖片來源/Google)

作為 Chrome 為了整合行動裝置體驗,而加入到桌面板瀏覽器的這兩項功能,似乎並沒有受到用戶的青睞。其中通知中心這項功能,在推出之初會在右下角彈出小視窗,通知各種資訊。包含信件通知、天氣資訊等,十分類似手機版 Google Now 的卡片提醒功能。

通知中心會在右下角接收不同來源的通知訊息(圖片來源/pcworld)

不過這項功能推出後許多用戶不習慣,紛紛在 Chrome 瀏覽器中的設定中關閉,導致多數人已經遺忘了這項功能。此外在 Windows 10 已經有個統一的訊息通知中心後,Chrome 獨立一個通知中心似乎也顯得不必要,因此這項從 2010 年 5 月就加入的功能,將會在下一次 Chrome 的更新版本中移除。

桌面版 Chrome 也可以透過 OK Google 來啟動語音搜尋(圖片來源/macrumors)

而另外一項也將消失的服務則是「OK, Goolge」啟用語音搜尋的功能,這個從 2014 年 5 月加入的功能,將會在桌面版的 Chrome 瀏覽器消失,原因同樣是沒有什麼人在使用,取消這個功能還能減低 Chrome 所消耗的電腦資源。而手機版的 Chrome 仍然會保留這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