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長趨緩!Windows 10 讓出第四大作業系統頭銜!

2015/10/04 08:30 文/記者譚偉晟

在 9 月底一度超越 OS X,進一步晉升第四大作業系統的 Windows 10,在本月初再次滑落到第 5 名的位置。此外根據統計數據顯示,Windows 10 在歐洲地區的成長速度相當不錯,而北美地區 OS X 系統用戶數反而出現滑落!

Windows 10 目前似乎有些成長趨緩(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StatCounter》的統計數據,於 9 月 25 日到 27 日這個區間,Windows 10 在全球作業系統市場的佔比達到 7.88%,超越 OS X 的 7.68% 成為第四大作業系統。當時排在前面的還有萬年常青的 Windows XP(8.19%)、Windows 8.1(12.52%)、Windows 7(45.3%)。

Windows 10 在九月底一度超越 OS X 成為第四大作業系統(圖片來源/StatCounter)

不過很快的在進入 10 月後,由於 OS X 的佔比再度提升,Windows 10 再度滑落為第五大作業系統。此外根據數據分析,Windows 10 在第一個月達到了 4.88 的市佔率,不過第二個月的市佔率僅提升到 7.64%,成長似乎有趨緩。

目前 OS X 再度重回第四大作業系統位置(圖片來源/StatCounter)

不過目前已經有超過 1 億台裝置使用 Windows 10 系統,對 Microsoft 來說仍是個不錯的成績。此外 Windows 10 在歐洲地區的表現相當不錯,領先 OS X 將近 2%,在亞洲地區更是將 OS X 甩得遠遠的!緊接著在 10 月 6 日的 Microsoft 新品發表會上,又將有大量的 Windows 10 裝置推出,預期 Windows 10 用戶數又將迎來另一波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