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打臉 Google? Microsoft 公開承認收集用戶資料!

2015/09/30 10:56 文/記者譚偉晟

Windwos 10 在推出後,Microsoft 大量收集用戶資訊的行為,飽受各方批評。對此 Microsoft 特地公開表示,雖然有收集用戶資訊的行為,但不會像其他公司一樣,做為投放廣告的依據。不過在各版本的 Windows 10 系統中,只有企業版的具備禁止回傳用戶資料的能力。

Microsoft 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撰文承認 Windows 10 收集用戶資料(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Softpedia》的報導,Microsoft 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在官方部落格上針對 Windows 10 的隱私問題做出回應,除了承認會收集用戶資料外,並提到兩項重點:

  • Windows 10 收集用戶資料,是為了讓產品更好,以便讓用戶使用體驗更佳
  • 用戶有權決定哪些資料可以被收集

Myerson 指出,Microsoft 會將這些資訊存放在安全的位置,收集的內容包含匿名的裝置辨識碼、裝置類型、故障日誌等資料,不會收集用戶的文件和檔案內容。此外足以辨識出用戶的資料,像是電子信箱、帳戶名稱等都不會收集。

Microsoft 表示,他們不會像 Google 一樣,將用戶資料做為廣告投放用途(圖片來源/路透社)

此外該文中特別提到,「不像某些平台,Windows 10 用戶被收集的資料,無論是何種類型,都不會被用來做為投放廣告的依據」。這被外界猜測是 Microsoft 認為 Google 對用戶資料的處理方式,才是真正的侵犯用戶隱私。

【下頁】Windows 10 用戶真的「有權」禁止資料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