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正式發表 Office 2016!跟 Office 365 比哪個划算?

2015/09/23 13:10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稍早宣布,下一代的辦公室作業軟體 Office 2016 已經正式開賣,一般消費者可至 Office.com 網站上下載最新版本,同時零售版的建議售價也出爐,單機版本的建議售價將從 4790 元起跳,而這次除了對應 Windows 7/8/10 的 PC 版本外,適用於蘋果電腦的 Mac 版 Office 也一併推出單機銷售版本,售價則是與 Windows 版本相同。

在 PC 版本部分,這次 Office 共推出三個版本:家用版、家用及中小企業版、專業版,主要是在於包裹的應用程式不同,家用版擁有主要 4 種應用程式: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而中小企業版則加入了 Outlook,專業版則是加入 Outlook、Publisher、Access 三款應用程式,基本上跟先前 2013 的分級沒有不同,在售價上分別是 4790 元、8290 元、1 萬 4990 元。在 Mac 版本的部分,則是提供了家用版(4790 元)以及中小企業版(8290 元)兩個選擇。

跟以訂閱型態的 Office 365 相比,單機版本的 Office 主要在行動支援上面有所限制,包括僅能安裝在單一裝置上,若是想要運用在手機或是平板上,就可能要尋求其他的解決方案。此外在微軟提供的 OneDrive 雲端儲存空間部分,Office 365 提供每人 1 TB 的雲端儲存空間,單機版本僅有 15GB,而且也沒有線上支援服務等。

若是以價格來相比,以同樣的軟體服務內容來比,Office 2016 專業版(1 萬 4990 元)的內容(包含 Outlook、Publisher、Access 三款應用程式),但是 Office 365 最便宜的個人訂閱方案(一年 2160 元)就可以擁有相等的內容,購買單機版本等同於訂閱 Office 365 6 年,還享有更大的雲端空間,微軟讓消費者趨向購買 Office 365 的企圖不言而喻。

此外在功能部分,這次 Office 2016 大幅強化了網路運用機能,可以在 Word 裏頭直接進行多人協同作業,共同編輯一份文件。而新的「Tell me」的助手機制將會以更簡單互動的方式呈現,即時幫助使用者解決關於 Offcice 的使用問題。新版的 Office 也大量運用了機器學習技術,在 Outlook 郵件程式中提供了名為「Clutter」 的自動整理機制,會自動判別郵件優先進行順序調整與整理,也可以在文件編輯的過程中,自動連結網路搜尋、聯絡人、地址資訊等結果,更為互動方便。

台灣微軟將於本週五(29)日正式對外宣布 Office 2016 的上市消息,並且將透露更多 Office 2016 的好用功能,自由 3C 科技屆時也將做出第一手報導,敬請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