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達五年空白期後 Google 最快今秋重返中國!

2015/09/05 11: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目前正準備推出專為中國大陸設計的「特別版 Google Play 商店」(圖片來源/美聯社)

2010 年,Google 因內容審查問題、駭客攻擊以及網路言論自由限制退出中國。經過長達 5 年的空白期之後,Goole 終於忍不住想再次咬下這塊大餅了!Google 目前正準備推出專為中國設計的「特別版 Google Play 商店」,只要中國政府審核通過,最快將於今年 9 月底問世!

Google 獲准在中國推出特別版的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而熟悉該計劃的相關人士指出,為建設和營運中國本土化應用商店, Google 做了全方位規劃,包括與一些中國公司建立合夥關係、承諾遵守中國的法律等。因此特別版的 Google Play 商店並不會銷售電影和書籍,而且只有作業系統為 Android 6.0「Marshmallow」以上版本的裝置才有下載權限。

只有系統為 Android 6.0「Marshmallow」或以上的版本才能下載。 (圖片來源/歐新社)

據悉,特別版的 Google Play 將跟手機廠商合作,例如聯想和華為,既能滿足中國市場的需要,又能通過政府審核將數據存儲在中國。同時,Google 也將對手機製造商推出新的鼓勵措施,確保產品所搭載的操作系統能夠升級到最新的 Android M 版本。

特別版的 Google Play 將跟手機廠商合作,例如聯想和華為,既能滿足中國市場的需要,又能通過政府的審核(圖片來源/彭博社)

若 Google 真的能於今年秋天重返中國,無論對於開發者還是用戶而言都將會是好事。不僅可以鼓勵開發者將應用程式分佈到海外市場,也將可在第一時間提供跨國的優質 App 給用戶。

目前 Google 對此尚未回應,但如果消息屬實,Google 將有望在中國開啓更大的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