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強啦!Chrome 新外掛「鄉民查水表」 幫你抓網軍!

2015/09/04 16:3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距離 2016 年總統大選還有不到 5 個月的時間,由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有政黨歸咎敗選原因是「網軍不足」,之後逐漸出現越來越多在網路「帶風向」的帳號言論,讓網友質疑「網軍入侵」,有網友就開發出一套 Chrome 新外掛程式「鄉民查水表」,只要安裝後就能一次抓出許多網軍或業配的分身帳號。

(圖片來源/彭博社)

「鄉民查水表」是瀏覽器 Chrome 的一套外掛程式,使用者安裝「鄉民查水表」之後,外掛就會出現在瀏覽器上,只要透過 Chrome 瀏覽器觀看「官方 PTT 文章」,移動游標到「發文的 ID」或是「推文的 ID」後,系統就會自動跳出視窗,指出該帳號的登入次數和發文次數,還有近期發文資訊或推文資訊等,網友可以透過這些資訊來判定帳號的言論「是否帶有特定背景或是立場」。

「鄉民查水表」只要安裝後就能一次抓出許多網軍或業配的分身帳號。(圖片來源/Google)

視窗中還會顯示一個「室友」選項,這是代表抓到「在八卦版上同登入 IP 的帳號」,如果你對某個網友的言論抱持質疑的話,可以查看他是不是有其他帳號跟他使用同 IP 登入,因為很可能就是「網軍」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