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刷卡前多想三秒!你不必花大錢買 4K 螢幕機的 5 大理由!

2015/09/05 11:11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螢幕越做越細緻,除了現在主流的 2K 螢幕手機以外,許多廠商也紛紛投入 4K 螢幕的研發,代表智慧機未來戰場將被提高到另一層次。不過,我們真的需要現在就花大筆銀子,購買 4K 螢幕手機嗎?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列出 5 大原因,告訴你先別急著買 4K 手機!

我們真的需要現在就花大筆銀子,購買 4K 螢幕手機嗎?(圖片來源/法新社)

如果處理器不給力......

4K 影像會增加處理器負荷,若裝置搭載的處理器不夠好,恐怕無法順利地處理高畫質影像。像是高通先前推出的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就不斷傳出過熱問題,若使用處理器不能一同升級,那4K影像將會造成手機負擔。

4K 影像會增加處理器負荷,若裝置搭載的處理器不夠好,恐怕無法順利地處理高畫質影像。(圖片來源/彭博社) 

電池續航力恐受損

影像解析度提高,代表處理器負荷增加,電池的電力也會因此消耗。智慧型手機的電池續航力向來是使用者相當關心的重點,雖然近年來智慧機的各項特性都快速成長,唯獨電池續航力沒有長足進步,導致許多廠商都只能選擇大容量電池來延長電力,但效果似乎不彰。若手機廠商沒有特別的對策,那搭載 4K 螢幕的手機電池壽命肯定會因此折損。

【下頁】買了4K手機你恐怕也感覺不出來?看看外媒怎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