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線上網很慢? 10 招逼出老設備的網路速度!

2016/11/13 09:03 文/記者譚偉晟

家中 Wi-Fi 設備老到跑不動?以下 10 招能把網速逼出來!(圖片來源/PhotoPin)

上網速度始終是電腦用戶心中無法滿足的渴望,當網速提升到 4G 規格後,家中 Wi-Fi 的速度反而讓你心發狂嗎?為了讓家中的無線路由器,可以在不買新機的情況下提升速度,以下 10 招將要帶你逼出路由器的極限,來獲得更快更好的無線網路品質!

使用最新的 Wi-Fi 技術可以確保高速的連線(圖片來源/彭博)

確認使用最新的 Wi-Fi 技術

為了確保用戶可以獲得最好的無線網路品質,以下這 10 件事情可以讓你家的無線路由器,提供更高品質的網路。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確認使用了最新的 Wi-Fi 技術,也就是耳熟能詳的 802.11 a/b/g/ac 這些規格,其中 802.11ac 又被稱作 5G Wi-Fi,擁有最少 1Gbps 的網路頻寬。如果你的裝置還在使用老舊的 802.11a,那麼不管你在怎麼逼路由器,最高也只能到每秒 54Mb 而已。

將無線路由器的兩條天線垂直擺放,確把橫向訊號和縱向訊號可以涵蓋所有範圍(圖片來源/lifehacker)

最佳的天線角度

千萬不要覺得,無線路由器那兩支天線之所以可以調整,是為了任何狀況下都可以維持垂直狀態!其實天線的角度關係到訊號的發送範圍,與天線端垂直的平面會獲得較加的收訊,因此為了擁有更好的覆蓋範圍,讓兩根天線的角度垂直,可以顧及橫向與縱向範圍的收訊品質。此外如果想要確保路由器發揮最大功效,最好是把路由器安置在家裡的中心位置!

選擇少人用的頻導,避免出現干擾(圖片來源/lifehacker)

尋找最適合的無線網路頻道

租屋在外的朋友,可能時常會有使用相同頻道,產生訊號干擾的狀況。對此找到較少人使用的頻道相當重要。在新式的無線路由器中,通常都有自動尋找最適合頻道的功能,用戶也可以用 Wi-Fi 分析工具,來查看目前哪一個頻道是較少人使用的區段。

【下一頁】
找出讓 Wi-Fi 變慢的元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