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他接著會去哪? 看照片就能夠預測!

2015/08/29 11:5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有想過你和大家分享出去遊玩的照片,竟然能夠被預測出接下來的目的地嗎?英國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個方法,只要根據使用者上傳到 Flickr 上的照片,就能預測出他下一次旅行可能會去的目的地!

只要根據使用者上傳到 Flickr 上的照片,就能預測出他下一次旅行可能會去的目的地。(圖片來源/彭博社)

數據科學家 Daniele Barchiesi 帶領科學團隊,利用電腦演算法,在英國按照地點聚集了 1 萬 6000 人,並拍攝了 800 萬張有地理標記的照片。接著他們利用這些資訊繪製出攝影者從一個地方前往另一個地方的可能性,舉例來說,研究發現一個現在在倫敦的人,下一站最有可能去愛丁堡。

研究員列出了flickr照片資料庫中照片地點的關聯性,並以粗細線段表達下一個最有可能的目的地(圖片來源/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

雖然這種使用線上照片進行以全球或當地為範圍的動向預測,擁有許多隱私上的風險,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了解一群人在城市、國家或全球是如何移動還是利多於弊的,除了可以了解交通動向,還能防範疾病的感染範圍擴大。

如果是陸客來台灣,在去完台北101之後下一個最有可能去的地點是中正紀念堂。 (圖片來源/記者王榮祥攝)

但 Flickr 也不是能夠完全預測使用者的動向,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無時無刻的使用Flickr,且使用者只會上傳他們希望其他人能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而多數時候,他們不會拍攝醫院或他們通勤的照片。相對而言,flickr 的照片拍攝地點是可公開存取的,但 facebook 則仍保有一點隱私,雖然這項技術被用在網路跟蹤的機會並不大,但還是小心為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