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價值「不作惡」 Google 卻能左右美國大選?

2015/08/29 17:05 文/記者譚偉晟

又將到了選舉季節,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也是如此。在面對下一屆美國總統大選的此刻,要如何贏得選民的信任,除了電視廣告和公開演講,Google 恐怕也是會讓選情翻盤的重要關鍵!美國心理學家 Robert Epstein 就提出這個問題,指出 Google 的搜尋方式可能影響美國總統的選舉結果!

Google 備認為已經有影響美國大選的能力(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Politico》的報導,美國心理學家 Robert Epstein 認為 Google 已經擁有影響總統選舉的能力,特別是影響選民的立場和觀點,這可是過去沒有任何一間公司有能力做到的!Google 的搜尋結果可以影響中立選民的投票選擇,影響的範圍最高可以高達 80%!

Google 的企業價值為「不作惡」(圖片來源/taxjusticeblog)

由於美國總統選舉的得票差距很小,過半的勝選差距不超過 7.6%,在 2012 年的選舉中甚至只有 3.9%,這讓 Google 有充分能力可以影響選情。儘管 Google 沒有透漏有過這種想法,但他們的搜尋演算方式、搜尋結果排序,事實上都會引領群眾的風向,導致大部分群眾的投票喜好被改變。

(下一頁:搜尋結果影響的研究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