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奇APP 讓你看見環繞四周的電磁波!

2015/08/27 16:2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還記得電影《露西》(Lucy)中,女主角因為意外吸收了過多藍色藥物 CPH4 而有了如超人一般的能力,可以看到並且控制環繞在四週的電磁波。現在,你不用吸收特別的藥物,只要靠一個App,你也可以跟露西一樣看到週遭密密麻麻的電磁波!

這些協助傳遞資料的無線電波,其實是很密集地層層環繞在我們的四周環境裡,只是肉眼看不見(電影《露西》劇照)

現代生活中人類仰賴各種高科技設備傳輸資訊,像是電腦、手機要上網,得靠Wi-Fi或無線網路來連線,而這些協助傳遞資料的無線電波,其實是很密集地層層環繞在我們的四周環境裡,只是肉眼看不見,荷蘭藝術家 Richard Vijgen 就運用 AR 技術打造了一套名為「無線電架構」(Architecture Of Radio)的應用程式,讓我們能窺看電磁波的世界。

創作者表示,這個能讓我們看到訊號「長相」的程式都是經過電磁波理論模型,,依據頻率、波長和能量的不同,在現實環境的交互作用下,用不同的圖形和傳遞方式呈現各種人造電磁波訊號所發射出來的樣貌。

這些協助傳遞資料的無線電波,其實是很密集地層層環繞在我們的四周環境裡,只是肉眼看不到。(圖片來源/Architecture Of Radio)

這種讓行動裝置上的鏡頭充當你的第三隻眼睛以及對應與你之間的距離所模擬出來的圖形稱為視覺化藝術形式(Data Visualization)。

雖然它並不算是真正讓我們看到電磁波,但卻能協助我們從另一種視角,對世界有不同觀點的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