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它上網不卡頓! 2015 年最佳瀏覽器評比

2015/08/28 16:22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推出後,和 Chrome、Firefox、Opera 再次一同競爭「最佳瀏覽器」稱號。對此國外網站對這四款瀏覽器,以及 Internet Explorer 11 瀏覽器,進行了詳細的效能評比,依照完整的各項目分析,來看誰才是實至名歸的最佳瀏覽器!

國外網站對各瀏覽器進行效能評比(圖片來源/PCWorld)

國外網站《PCWorld》針對 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Opera 四款處理器進行效能比較,同時加入 Internet Explorer 11 來一起測試。測試的機種為 Lenovo Yoga 12 筆電,它所使用的是 2.6GHz 的 Intel Core i7-5600U 處理器,並配備 8GB 記憶體以及 Windows 10 專業版。

瀏覽器效能測試(圖片來源/PCWorld)

在這項測試中,所使用的各瀏覽器版本分別為 Chrome 44、Microsoft Edge 12、Firefox 39、Internet Explorer 11、以及 Opera 31。採用 Sunspider 1.0.2 、 Peacekeeper、Jet Stream、Octane 2.0、Speedometer、WebXPRT、HTML5test 等多種測試項目。

其中 Chrome 毫無意外的拿下 Octane 2.0 項目的冠軍,因為這可是 Google 推出的測試方式。而內鍵在 Windows 10 的瀏覽器 Microsoft Edge,則沒有 Microsoft 自稱的那麼厲害,除了在 Jet Sream 這個項目小小領先其他瀏覽器,但其他項目都落後不少,僅僅只有超越 Microsoft 前一代瀏覽器 IE 11。此外在 Oort 這個項目測試中,IE 11 甚至無法運行。

而其中最重要的 HTML 5 項目,Opera 和 Chrome 並列第一,其次則是 Firefox,Microsoft Edge 再次被拋在後頭,沒有 Microsoft 所宣傳的那種高效能表現。不過由於 400 分以上都算是優秀瀏覽器,因此 Microsoft Edge 表現還不算太差。

(下一頁:記憶體與處理器佔用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