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蹤藏不住!LINE Here 讓你 24 小時追蹤朋友位置!

2015/08/25 11:28 文/記者劉季清

跟一群好友約出來見面,但大家姍姍來遲,電話聯絡不上、Line 也沒回覆,實在讓人很焦急;或是家人、伴侶深夜未歸,找不到人總會令人胡思亂想。Line 推出的全新 App 「LINE HERE」,透過 Google 地圖以及 GPS 定位,用戶只要裝上 App 之後,就可以即時分享對方的位置,讓你再也不會發生找不到人的問題。

Line 推出的全新 App 「LINE HERE」,透過 Google 地圖以及 GPS 定位,用戶只要裝上 App 之後,就可以即時分享對方的位置(圖片來源/LINE HERE)

想使用 Line Here 功能,首先要先下載 app(Android、iOS 都可使用),使用者可以透過 LINE 或 Facebook 登入;接下來,你就可以邀請你信任的家人、朋友加入「位置分享群組」,每個群組上限為 200 人。如此一來就可以查看群組內所有成員即時的所在位置,每個成員的個人大頭貼會顯示在地圖上,這樣就可以清楚知道大家目前的位置了。

如果關閉 App,群組內成員的定位仍然會持續運作(圖片來源/LINE HERE)

如果關閉 App,群組內成員的定位仍然會持續運作,如果想要立刻停止分享位置訊息,只要離開群組即可。另外,使用者可以設定計時器,可以選擇從 1 至 24 小時的區間範圍,時間到了,該群組就會自動解散,而管理者也可以隨時調整計時器的時間。

每個成員的個人大頭貼會顯示在地圖上(圖片來源/手機截圖)

雖然看起來相當方便,卻有部分人認為可能引發隱私上的疑慮,甚至會變成情侶、夫妻間的「抓猴」工具。LINE 則表示,LINE HERE 是希望能讓用戶以更簡單、較低干擾的方式來知道彼此的位置,比如說在戶外或是大型活動地區,使用 LINE HERE 就可以順利在人潮當中找到對方的所在地。

其實,許多社群媒體如 Facebook 在發布動態、傳送訊息時也都會顯示使用者當下的位置,如果不希望自己的位置曝光,只需要將定位功能關閉即可。不知道 LINE HERE 服務大家喜不喜歡呢?快去下載試用看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