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也能快樂過情人節!4 招讓你在網路上告別舊愛

2017/02/13 09:31 文/記者劉季清

甜蜜蜜的情人節,看著臉書動態上朋友貼出的閃光文,是不是也讓單身的你覺得眼睛刺痛?心情煩躁?若剛好很不幸的又剛遭遇分手,看到舊情人動態跳出來,就像在傷口上灑鹽一樣,痛不欲生。過去,分手後只要把過去的情書、照片、禮物等通通丟掉就好;而在現在的網路時代,感情雖然結束了,過去的種種仍活在網路上,不時侵擾著你,讓痛苦加倍。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擺脫過去的戀情在網路上纏擾你?以下幾個有用的方式,可以讓你的網路「一乾二淨」,讓自己過一個快樂的單身情人節!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擺脫過去的戀情在網路上纏擾?(圖片來源/歐新社)

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心理學教授 Steve Whittaker 做的一項調查指出,人們在網路上累積的「數位資產」(包括儲存在不同電子裝置上以及網路上的貼文、相片、訊息、音樂及影片等),讓人們在分手後更為同痛苦。這些廣大的數位資產無所不在,使人們在分手過程中因不斷回憶起過去,而多次被傷害。那身處在數位時代的我們,到底該怎麼處理這些心痛的數位回憶呢?

身處在數位時代的我們,到底該怎麼處理這些心痛的數位回憶呢?(圖片來源/路透)

忘不了也刪不掉?就全部保存在App裡面吧!

如果你愛得太深,分手後仍無法狠心刪除過去的回憶,但卻又害怕回憶又來挑動你的心弦,可以善用類似「潘朵拉盒子」的 App。「Shryne」就是這樣一款 App。Shryne 可以幫你收藏所有社群網站上的歷史記錄,包括你與某人的 email、簡訊、照片、臉書貼文、Google Hangout 聊天記錄、Twitter 訊息等。另外,Shryne 還有一個「freeze」的功能,可以把你與前男友/女友在社群上的互動通通藏起來一年之久,直到你的心痛過去,可以坦然面對為止。

Shryne 可以幫你收藏所有社群網站上的歷史記錄(圖片來源/Shryne)

【下頁】祕密撇步讓你眼不見為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