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級 Windows 10 後 10 個隱藏功能別錯過!

2015/08/05 18:16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內有大量操作方式,能提升用戶使用體驗(圖片來源/Microsoft)

Windows 10 已經發布一周了,應該已經有不少用戶都已經升級到這個作業系統。然而這個全新的系統中,仍有許多功能還沒有被有效運用。自由 3C 科技就整理了 10 個好用的 Windows 10 新功能,讓你不要白白浪費了 Microsoft 在這個「服務」中,精心設計的各種項目!

最近使用過的檔案,可以快速開啟剛剛使用的檔案資料

最近使用的檔案

在 Windows 10 中,用戶可以在檔案總管中,直接查看到最近使用的檔案,方便用戶不用在開啟層層資料夾,得以快速查看需要的資料。不過假使你有大量的私密檔案,不想在電腦借人使用時被一覽無遺,可以到「設定」-「個人化」-「開始」中,把「在開始或工作列上的捷徑清單中顯示最近開啟的項目」關閉,就可以避免每次大開我的電腦,就會顯示最近使用的個人檔案。

Windows 10 已經支援到 4K 螢幕

多螢幕設定簡化

在 Windows 10 中考慮到用戶使用多螢幕的狀況已經十分常見,因此對多螢幕的支援也更加容易設定。除了可以在「設定」-「系統」-「顯示器」中,針對高解析度的螢幕,直接以滑桿調整字體大小,來避免因為高解析度造成的字體過小。同時也能在「進階顯示設定」中,調整個別螢幕的位置、解析度等,此外 Windows  也已經支援K 螢幕。 

訊息中心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整合通知在訊息中心

由於 Windows 10 所要打造的跨平台服務,因此在介面設計上,融合了不少智慧型手機平板的功能。其中桌面右下角的通知列表,不但可以查看系統的各種訊息,同時也可以顯示 Windows 10 App 的各項通知。像是使用電腦模式 Windows 10 的用戶,在安裝 Facebook App 後,也能不開啟 Facebook 網頁,即時接收各種 Facebook 通知!

(下一頁:多工和省電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