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列印藥物來了!美 FDA 放行、明年上市!

2015/08/04 14: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 列印技術發展飛快,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能印。現在除了食物以外,連藥品都可以直接印來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放行首款 3D 列印藥物,這款藥物是用來防止癲癇症的成人及兒童患者發生痙攣的水溶性口服藥片。

FDA 已經放行首款 3D 列印藥物「SPRITAM」用來防止癲癇症。(圖片來源/彭博社)

Aprecia製藥公司宣佈,FDA 已核准第一款 3D 列印、用於體內的藥物,品牌名稱為「Spritam」。此款藥物原理是將 3D 列印的原料換成藥粉,採用該公司的專利 3D 列印ZipDose 技術製造,擁有層層交疊結構的特性,透過 3D 列印技術,藥片能比一般藥更快被分解;而有些較大、較難吞食的藥丸能因此較好消化吸收,有望讓兒童、老人或吞嚥困難者正常服藥。

「SPRITAM」預計2016年第1季,就會在市面上流通。(圖片來源/美聯社)

 Aprecia 公司資深主任珍妮弗‧吉沃芮克說:「採用3D 列印生產系統和程序達到商業規模的生產,是製藥業首例,因此今天這項不僅是本公司也是整個製藥業的里程碑。」

有些較大、較難吞食的藥丸能因此較好消化吸收,可讓兒童、老人或吞嚥困難者正常服藥。(圖片來源/bnext.com)

「SPRITAM」預計2016年第1季,就會在市面上流通,但需要持有醫生處方簽才能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