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成像、隔空摸物!Apple 將推超強觸控筆?

2015/08/03 13:24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新款 iPad 將於今年秋天正式亮相,最新消息指出,未來的 iPad 還可能將搭配專屬的超強觸控筆!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近來公布了一項蘋果的新專利,顯示蘋果可能正在為未來的新平板研發一支具有回饋觸控能力、還能夠顯示 3D 影像的超強觸控筆。

USPTO 公佈的專利文件指出,蘋果的觸控筆與一般的觸控筆不一樣,內建了攝影鏡頭、感測裝置、振動器等,能分辨接觸的材質是什麼,如木材、紙張、玻璃等等。例如,將觸控筆接觸畫布後會自動模擬觸感,使用者隨後在平板上使用觸控筆寫作或畫畫時,就可以感受到似乎是真的寫在畫布上。

蘋果新款 iPad 將於今年秋天正式亮相,最新消息指出,未來的 iPad 還可能將有專屬的觸控筆!(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若再加上蘋果已經推出的新技術 Force Touch,可以感應用戶觸控力道的強弱,那使用者未來可能只要透過平板就能「隔空觸摸」,讓真實感大大提升。

不僅如此,蘋果的觸控筆還有更強的功能:使用者只要將觸控筆觸碰到實物,iPad 的螢幕上就可以顯示該物體的 3D 影像,讓使用者在平板上也能夠有更多的互動體驗。

使用者只要將觸控筆觸碰到實物,iPad 的螢幕上就可以顯示該物體的 3D 影像(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蘋果目前已經擁有 3  項與觸控筆有關的專利,另外還申請了 6 個,看來蘋果未來推出觸控筆的機率不小。

蘋果在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手後,風格與前執行長賈柏斯(Steve Jobs)大相逕庭。賈伯斯曾說過「沒人會想買大螢幕手機」,但蘋果在去年仍順應市場潮流,推出了大螢幕的 iPhone 6 Plus,而且還在全球熱銷;賈柏斯曾表示不可能會有小螢幕的 iPad,但在他過世後短短一年,蘋果就出了 iPad Mini。至於賈柏斯最討厭的觸控筆,蘋果未來也將可能推出。

蘋果的觸控筆與一般的觸控筆不一樣,內建了攝影鏡頭、感測裝置、振動器等(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蘋果目前已經擁有 3  項與觸控筆有關的專利,另外還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了 6 個,看來蘋果未來推出觸控筆的機率不小。蘋果觸控筆是否會和今年秋天將登場的新 iPad 一起推出?果粉們可以好好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