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ere Maps 終於賣出! 德國車廠聯手收購

2015/08/03 13:55 文/記者譚偉晟

被認為是 Nokia 出售手機業務後,最具價值的資產「HERE」地圖服務,在宣布開賣後引起多方角逐,並遲遲無法確認買家。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德國車廠已經確認成為 Here 地圖的最終買主,收購價格高達 30.7 億美元!

Here 地圖服務,確認由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買下(圖片來源/彭博)

《PhoneArena》報導,Nokia 最終以 30.7 億美元,出售 Here 地圖業務給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BMW、Audi、Daimler。外界評估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收購 Here 地圖,將會用來發展自動駕駛汽車技術,透過智慧導航的功能,針對路況、車流量等資訊,自動進行路線調整。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更預期,自動駕駛與車用服務將會成為一個價值 50 億美元的市場。

Here 地圖開賣之初,傳出 Uber、Facebook 都有意願購買(圖片來源/路透)

早些時候根據《路透社》的消息來源指出,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與 NOKIA 達成協議,將買下 HERE 地圖服務,並用來強化車用的數位服務。該消息來源指出 BMW 與 Audi 已經同意支付這筆換算下來接近 30 多億美元的收購價。

Nokia 出售 Here 地圖業務後,將能專注其網路設備業務上(圖片來源/美聯社)

Here 地圖與 TomTom 地圖、Google 地圖皆為具有市場領先地位的地圖服務,在歐洲和美洲地區更提供了近 80% 的道路訊息,BMW 和 Audi 等車廠,在獲得這項服務後,將能強化其顧客關係,避免被 Google 或 Apple 等科技公司引入其服務。在出售 Here 地圖業務後,Nokia 將能更專注在收購 Alcatel Lucent 的交易上,並且進一步成為全球第二大網路設備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