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偷偷來?全新 Google Glass 悄發表 規格大升級!

2015/08/01 11:07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Glass 在市場上受挫,並沒有澆熄 Google 的熱情。Google 近日悄悄推出了全新的企業版 Google Glass,主要瞄準健康醫療、製造業以及能源產業的客戶。

Google 近日悄悄推出了全新的企業版 Google Glass,主要瞄準健康醫療、製造業以及能源產業的客戶。(圖片來源/彭博社)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全新的 Google Glass 外型和「探險家」(Explorer)版本相當類似,外觀為弧面長方形,不過去掉了金屬邊框,加上了實體按鈕,讓顯示器可以和不同的眼鏡連接。此外,新版本還搭載了 Intel Atom 處理器,續航時間也提升至 2 小時,可投射的視角更大,顯示鏡片可朝水平、垂直兩個方向調整,更有防震、防水的功能。

這個版本是專為企業端客戶打造的,全新的消費者版本則可能在 1 年之後問世。

Google 將先把新款 Google Glass 給軟體開發者,以開發出適用的應用程式(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過,Google 似乎相當低調。消息人士指出,Google 並不打算正式發表企業版的 Google Glass,這與 2012 年在研討會上大張旗鼓推出第一代 Google Glass 的態度大相逕庭。Google 將先把新款 Google Glass 給軟體開發者,以開發出適用的應用程式,目標是希望在今年秋天前提供 Google Glass 給企業端客戶使用。

全新的消費者版本則可能在 1 年之後問世。(圖片來源/彭博社)

Google Glass 的命運相當多舛,猶記當初 Google Glass 的概念一推出時令各界驚艷,後來因成本過高,安全性、隱私性也有疑慮,導致後來消費者不感興趣、開發者失去信心,最後於去年 12 月,Google Glass Explore 不得不宣布停止其計畫,Google Glass 研發團隊搬出 Google X 研究中心,轉進 Nest 物聯網家庭(connected home)部門,由前蘋果高層 Tony Fadell 領軍。

目前 Google 並未對這個企業版的 Google Glass 做出評論(圖片來源/彭博社)

目前 Google 並未對這個企業版的 Google Glass 做出評論。到底一年後會不會有全新的消費版 Google Glass?就等 Google 自行宣布。若到時真的推出,想必會為競爭已然相當激烈的消費性穿戴裝置大戰更添上一份精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