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封簡訊就搞掛你的手機!近 10 億 Android 用戶恐受影響!

2015/07/28 11:18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手機用戶小心,只要一封簡訊就可以搞掛你的手機!行動資訊安全公司 Zimperium 在 Android 作業系統中發現一個嚴重的安全漏洞,駭客發送一封簡訊就可以竊取手機資料,且用戶可能渾然不知!影響範圍極大,Android 2.2 至 Android 5.1 版的行動裝置都可能被駭,總計約有 95% 的 Android 使用者都在此影響範圍內。

行動資訊安全公司 Zimperium 在 Android 作業系統中發現致命安全漏洞。(圖片來源/法新社)

行動資訊安全公司 Zimperium 研究員 Joshua Drake 指出,這個名為「Stagefright」的安全漏洞存在 Android 手機中,堪稱史上最嚴重的系統漏洞。直到修補程式被開發出來,使用 Android 2.2 Froyo 以上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都將暴露在風險中,預估共有 95%、9.5 億個行動裝置受影響。

 Zimperium 指出,若駭客取得你的電話號碼,就可以透過多媒體簡訊發送惡意程式來入侵手機;駭入手機後,便可竊取麥克風、電子郵件、文件、網站帳號密碼等私人資料。最可怕的是用戶可能渾然不覺。 

這個名為「Stagefright」的安全漏洞存在 Android 手機中,堪稱史上最嚴重的系統漏洞(圖片來源/彭博社)

Joshua Drake 表示,「這項攻擊不像其他攻擊一樣需要用戶下載、打開 PDF 檔,或做任何動作;攻擊甚至可以在用戶睡覺時進行。隔天起床,用戶將繼續使用手機,但卻完全不知自己的手機已經被植入木馬病毒。」

不過 Zimperium 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因這個安全漏洞而受害的例子;此外, Zimperium 也已經與 Google 合作開發安全漏洞修補程式,不過可能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安全修補程式才會抵達用戶的設備中。建議下次 Android 發送系統更新提醒時,用戶需要趕緊接受以保障手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