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crosoft 屈服了! Windows 10 強制更新能關閉

2015/07/28 11:33 文/記者譚偉晟

雖然明天才要正式推出,但是 Microsof 將在 Windows 10 上面採取的強迫自動更新措施,很快就引發了災情,在最新的 Beta 測試與 RTM 版本中,Microsoft 所發表的最新系統更新套件不但使用戶的螢幕無法顯示,甚至會進一步造成當機!對此 Microsoft 推出了一款可以阻止自動更新的工具,等於間接的同意用戶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更新!

Windows 10 的強制自動更新,導致不少用戶因為驅動問題而造成電腦當機(圖片來源/路透社)

就在 Windows 10 即將推出的前夕,Microsoft 再度推出一批 Windows 10 的更新程式,但是測試用戶在下載安裝後卻出現了多種系統問題。包含新的驅動程式所導致的多螢幕設定失效,甚至是系統當機,逼迫用戶必須進入救援模式來恢復系統。

這款 Show or hide updates 工具,可以讓用戶阻止系統強制更新(圖片來源/ghacks)

對此,Microsoft 做出了妥協,很快的推出了一款名為「Show or hide updates」的工具(下載網頁在此),可以讓用戶針對各種更新項目,特別是與驅動程式相關的更新,決定是否要進行更新、或是隱藏更新通知。對於系統更新所導致的電腦當機問題,Microsoft 在面對用戶的大量抨擊,最終還是放棄了堅持強制更新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