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壯志未酬!任天堂總裁岩田聰病逝!

2015/07/13 09:36 文/記者陳宜豐

這可說是今早科技界最令人震撼的消息之一了,曾經帶領任天堂再創事業高峰的社長岩田聰,於上週六在日本病逝,享年 55 歲,對於即將進軍行動遊戲市場以及數位生活領域的任天堂來說,岩田聰的病逝可能會推遲任天堂往新領域前進的腳步!

前任任天堂總裁岩田聰週六在日本病逝,享年 55 歲(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日本任天堂總公司的聲明,岩田聰是在上週六因為膽管增生而病逝,去年岩田聰就曾經因為相關腫瘤而動過手術切除,並且在今年重返工作崗位,但沒料到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再度復發離世。

岩田聰的病逝是否會對任天堂的未來發展戰略產生影響,值得關注(圖片來源/彭博)

岩田聰在 2002 年從山內溥手上接下任天堂社長的位置,任內帶領任天堂推出劃時代的 Wii 體感遊戲機,創造出體感遊戲的風潮,而掌上型任天堂 DS 遊戲機也獲得許多消費者的歡迎,曾經被認為是任天堂事業的再度高峰,不過隨著 Wii 遊戲機後繼者 Wii U 的欲振乏力,岩田聰在今年稍早宣布,任天堂除了現有主機市場外,即將與環球影城合作主題公園、投入手機遊戲市場,並且預定 2016 年發表新電玩主機「NX」以及生活型態新服務。

日本任天堂總社今早發出的聲明稿

目前任天堂尚未宣布岩田聰的繼任人選,而岩田聰的病逝是否會影響任天堂未來的戰略,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