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拍就可解鎖?iPhone 將具有臉部辨識解鎖功能

2015/07/08 11:01 文/ 記者陳宜豐

臉部辨識解鎖這個功能在今年的 Computex 展上可說是大放異彩,包括 Intel、微軟都在專題演講中展示了這項神奇功能,而今天稍早的消息指出,Apple 也打算跟進此一技術,將在 iPhone 上面推出臉部辨識解鎖功能?

未來的 iPhone 將會有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圖片來源/法新)

根據 Apple 向 USPTO(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所提出的申請,這項名為「Low Threshold face recognition」(低閾值臉部辨識)的技術,可以讓手機或是平板這類具有相機鏡頭的行動數位裝置也具有臉部辨識解鎖功能。

Apple 專利申請書中對於自拍解鎖的圖解說明(圖片來源/擷取自美國 USPTO 網站)

從申請文件裡頭的示意圖來看,可能會利用 iPhone 內建的加速度感應器,在感應到有人拿起手機時,就會自動開啟臉部拍攝辨識機制進而解鎖,至於辨識速度跟正確性,依照先前微軟跟 Intel 現場展示的情況,搞不好會比自己輸入密碼或是利用指紋解鎖還快。

Intel 在今年的 Computex 主題演講中,也展示了臉部辨識解鎖的功能,圖為 Intel 資深副總裁暨用戶端運算事業群總經理 Kirk Skaugen 用平板展示臉部解鎖的應用

但有了這個技術後,現行的 Touch ID 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這可能就不是技術方面的問題,因為目前歐洲法規仍對臉部辨識技術應用上加諸許多限制,所以近期內想要看到 Touch ID 功能從 iPhone 上消失,恐怕是不太可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