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曇花一現的熱賣?Apple Watch 銷量暴跌九成!

2015/07/08 11:0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Watch 於今年 4 月份正式開賣,到底成績如何?消費者買不買單?市調機構 Slice Intelligence 出具最新報告指出,Apple Watch 從 4 月份開賣後,銷量急速下滑;現在的買氣和熱度已經大不如前,剛開賣時美國市場日銷量可達 20 萬支,現在卻掉到剩 5000 支左右,較開賣當日的數量暴跌 90%。

Apple Watch 於今年 4 月份正式開賣,到底成績如何?消費者買不買單?(圖片來源/彭博)

Slice Intelligence 報告顯示,Apple Watch 於 4 月 10 日開賣,當時單日的銷售量上衝至 20 萬支,但隨後就開始急速下滑。從圖表中可以看到,從 4 月中到 5 月底這段期間,Apple Wathc 的日銷量都還算穩定,約在每日 30 萬支上下。不過一進入 6 月份,銷量又開始「溜滑梯」,單日銷量幾乎不到 2 萬支,也就是說連開賣首日的十分之一都達不到,6 月底時更掉到僅剩下每日銷售 5000 支。

市調機構 Slice Intelligence 出具最新報告指出,Apple Watch 從 4 月份開賣後,銷量急速下滑。(圖片來源/Slice Intelligence)

此外,Slice Intelligence 還指出,銷售出去的 Apple Watch 中,約有三分之二都是利潤較低、入門款的運動版,售價為 349 美元,而非549美元起的中階版本。

售出去的 Apple Watch 中,約有三分之二都是入門款的運動版。(圖片來源/彭博)

至於尊爵版的 18K 金 Apple Watch Edition 銷量又如何?Slice Intelligence 報告指出,過去 2 個月內,18K 金的 Apple Watch 每日僅賣出不到 2000 支。Apple Watch Edition 售價自 1 萬美元起跳,台灣的售價則高達新台幣 57 萬元。

18K 金的 Apple Watch 每日僅賣出不到 2000 支。(圖片來源/彭博)

Apple Watch 自 4 月份開賣到現在,蘋果對於銷量果始終三緘其口,不若以往新品開賣一段時間後就公布銷售數據的作風。過去蘋果產品如 iPhone、iPad、Macbook 上市後總是很快就搶購一空,蘋果也總是搶先發布銷量捷報,這次 Apple Watch 表現遜於預期,代表多數消費者還在觀望。不過 Apple Watch 賣不好,消費者可能比較無感,倒是投資人會比較緊張。投資人擔憂,Apple Watch 銷量遽跌,恐怕會影響到蘋果 7 月至 9 月的財報。

第二代、第三代的 Apple Watch 會賣得更好?讓我們拭目以待!(圖片來源/彭博)

Apple Watch 是蘋果首個跨足穿戴裝置領域的產品,雖然目前業積不理想,但背後的意義卻是更重要。隨著穿戴裝置在未來將逐漸普及,或許未來第二代、第三代的 Apple Watch 會賣得更好也不一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