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動支付大升級!兩支iPhone掏出來 轉帳一秒完成!

2015/07/04 12:23 文/記者劉季清

近年來行動支付革命興起,包括三星、微軟、Google等大廠都紛紛加入戰局。蘋果自從 2014 年推出 Apple Pay 之後,現在又推出 P2P 支付技術新專利,未來如果想要轉帳給朋友,只要拿出兩人的 iPhone,手機就會自動辨識並且直接完成轉帳。

近年來行動支付革命興起,各家智慧型手機大廠都紛紛加入戰局。(圖片來源/美聯社)

幾週前,Google 才宣布要將 Google Wallet App 變為一個 P2P(person to person)支付工具,現在蘋果也不落人後,昨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核准了蘋果的最新支付專利,未來蘋果的電子產品(包括手機、平板)將可以透過近場通訊(NFC)或藍牙技術來進行 P2P 支付(person-to-person payment)。

未來如果想要轉帳給朋友,只要拿出兩人的 iPhone,手機就會自動辨識並且直接完成轉帳。(圖片來源/彭博社)

該專利內容指出,電子設備可以自動辨識支援相同技術的鄰近裝置,並傳送加密的支付數據包到對方的電子設備上,並完成轉帳交易。如果受款人同意接受轉帳,裝置會再發送同樣的加密數據包給第三方平台,並由這個第三方平台來完成轉帳。這個第三方可能是轉帳人本身、轉帳人的銀行或其他金融支付機構。

兩支 iPhone 只要在附近就可以直接轉帳,想必會大大增加生活中的便利性。(圖片來源/美聯社)

除此之外,專利文件上還顯示,支付雙方在交易最後階段也可能需要使用生物辨識(指紋辨識)來驗證,或是會被要求輸入另外一組PIN密碼。

如果未來兩支 iPhone 只要在附近就可以直接轉帳,想必會大大增加生活中的便利性;但同樣地,相關的資安措施也要做好,免得駭客乘虛而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