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升級 硬碟太小也沒問題!

2015/07/03 09:41 文/記者譚偉晟

隨著 Windows 10 預計推出的 7 月 29 日愈來愈接近,其升級方式的內容也逐漸明朗。 除了外傳將會有 Windows 10 隨身碟安裝版,針對硬碟容量時常不足的用戶,微軟其實也推出了一個升級方案,讓你不用含淚刪檔換空間

為避免硬碟空間不夠,微軟提供 Windows 10 升級額外選項(圖片來源/Microsoft)

這個方案其實很簡單,在 Windows 10 確認升級之後,會先檢查你的硬碟空間。當確認到安裝系統的 C 槽空間不足時,除了會提示用戶手動清理硬碟,還會提供兩個選項。

可以選擇外接硬碟,來儲存升級檔案(圖片來源/驅動之家)

這兩個選項分別是:使用自動的空間清理功能;以及使用額外的硬碟空間來進行安裝。在選擇額外空間的選項時,需要準備有 9GB 以上空間可使用的隨身碟或外接硬碟,接著升級檔案就會被放到額外的空間內,待下載完成就可以繼續安裝!

Windows 10 系統安裝仍需要最低的硬碟可用空間(圖片來源/Microsoft)

但同時需要注意,不管容量空間如何,Windows 10 都有最低要求的硬碟空間,32 位元版本需要最少 16 GB、64 位元版本最少需要 20 GB 的可用空間來安裝系統。此外 CPU 最低要求為 1Ghz 以上,記憶體最低需求為 32 位元 1GB RAM、64 位元 2GB RAM,才能夠確保升級 Windows 10 能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