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前 50 大聰明公司排行出爐!但第一名可不是 Apple

2015/06/25 14:2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MIT Technology Review)每年都會從全球知名企業中選出50間「世界上最聰明的公司」,今年 Apple 一掃去年摔出榜外的陰霾、拿下第 16 名,但卻還是比勁敵 Google 笨!

世界上最聰明的公司是哪一間?看看MIT怎麼說!(圖片來源/MIT Technology Review)

《科技評論雜誌》的編輯群表示,這份排行榜是跟據各公司在過去一年中實踐創新科技的程度、在商業市場中的野心,而評選出來。囊括綠色能源、生物科技、電腦通訊、網路與數位媒體、交通運輸等五大領域公司。

Apple 在 2013 年榜單上曾名列第6,而今年又進榜的原因在於新上市的 Apple Watch 與電子支付服務 Apple Pay,「讓競爭對手望塵莫及」。

庫克:雖然Apple去年「笨」到沒入榜,但今年把Apple Watch獻給果粉,夠聰明了吧。(設計對白)(圖片來源/美聯社)

但競爭對手 Google 的 「Project Loon」以熱氣球組成無線網路,為開發中國家提供穩定低廉網路的計劃,似乎更合編輯群胃口,讓 Google 硬是比 Apple 高了4個名次、名列12名。

「Project Loon」以熱氣球組成無線網路,欲為開發中國家提供穩定低廉網路。(圖片來源/Google)

那今年的冠軍到底是誰,下頁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