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注意臉書新病毒!色情影片一點就中招

2015/06/10 12:32 文/記者劉季清

先前臉書曾出現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傳送的病毒,只要使用者一點就中毒;現在病毒又有新招!這個新病毒會偽裝成色情影片並標記多位好友,目前已經造成 11 萬臉書用戶中毒,請大家一定要小心。

臉書新病毒要小心!(圖片來源/法新社)

其實這個病毒在今年 2 月時就出現,資安研究究人員法坎尼(Mohammad Faghani)在接受《衛報》(The Guardian)時指出,這是一個木馬病毒,會透過臉書 Messenger 發訊息,並且標記多位好友。訊息中會有一個 bit.ly 短網址,用戶點下去後會被引導到一個假的色情網站,網頁內嵌一段影片。若使用者按下「Play」,會跳出「加入Imgur Video to GIF」的瀏覽器擴充套件安裝畫面,若再按下「新增」,就會不幸中毒。

若有人不幸中毒,可以先嘗試移除所有的 Chrome 擴充套件。(圖片來源/路透)

此外,若一人中毒之後,木馬病毒會再自動分享連結並標記多達 20 位臉書朋友,導致病毒快速擴散。這個病毒早在今年 2 月時就出現,當時在短短兩天內,受影響的臉書用戶就高達 11 萬,現在人數正在持續擴大中。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的臉書也在昨(9)日中招,林士昌昨日下午也特別發出書面新聞稿,指「臉書遭駭客入侵,已向警方報案」,呼籲民眾不要亂點。

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的臉書也中毒。(圖片來源/臉書)

所以若你也不小心收到朋友傳來不明的私訊,還被標記名字時,請不要亂點;若有人不幸中毒,則可以先嘗試移除所有的 Chrome 擴充套件。此外,除了移除套件以外,也可以查詢一下是否已經傳送惡意病毒給其他臉書好友,使用者只要點選臉書首頁右上方的倒三角形「▼」,進入選單後可點選「活動紀錄」,臉書的活動記錄就可一目了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