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邪惡簡訊災情不斷 蘋果官方公布自救辦法!

2015/05/30 13:3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即為各位報導過一封簡訊就能讓 iPhone 當機(請見:果粉快注意!一封簡訊就可搞掛你的 iPhone ),許多災情紛紛傳出,果粉哀鴻遍野。蘋果官方已於第一時間表示將盡快修復漏洞,昨日又緊急推出 3 大補救辦法。快一起來看看!

一封簡訊就能讓 iPhone 當機,網路論壇上紛紛傳出災情。(圖片來源/iMore)

據傳這串神秘文字中的阿拉伯字符,就是導致這次系統當機的主因,蘋果的 CoreText 架構在顯示那串惡意簡訊的文字時,因無法處理其字元而導致系統當機。其實,在過去 iOS 6 和 OS X 10.8 也曾發生過類似災情,當時蘋果就透過更新 Unicode 來解決問題。

這串神秘文字中的阿拉伯字符,就是導致這次系統當機的主因。(圖片來源/macrumors)

估計這一次也得等蘋果推出新的更新才行,不過倒是有幾個應急的方法可以暫為舒緩情況。蘋果官方在美國時間星期五貼出解決辦法,主要是透過 Siri 來解套。

蘋果緊急公布自救辦法,只要靠Siri即可。(圖片來源/Apple)

自救步驟如下:

1. 首先命令 Siri 「讀取未讀訊息。」

2. 用 Siri 回覆那條神秘訊息。回覆後就能正常打開訊息應用程式。

3. 在訊息裡,左滑刪除那條訊息,或者長按該訊息點「更多( more )」,選擇刪除。

其實,早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有國外科技媒體整理出一些解決方法(收到怪簡訊別慌!三招教你破解致命 iPhone 符咒),你也不幸中招了嗎?別慌!照著上面的步驟做,你的iPhone 很快就可以再次甦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