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470 億美元!全球最有價值品牌…是它!

2015/05/28 06:25 文/記者楊芙宜

根據廣告傳播 WPP 集團和旗下的明略行(Millward Brown)顧問公司調查,蘋果從另個科技鉅子 Google 手中,重新奪回世界最有價值品牌的龍頭寶座,蘋果品牌價值高達 2470億美元。

這份「BrandZ」年度全球百大品牌當中,科技業是成長最快的行業,其總體品牌價值去年成長 24%,至超過 1 兆美元,接近所有上榜品牌總價值的 3 分之 1。

蘋果重新奪回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龍頭寶座,iPhone 6新款手機成為推升品牌價值成長的最大功臣。(圖片來源/路透)

該排行報告根據企業品牌現有及潛在買家的評價看法,加上公司本身財務數據,來衡量其品牌價值。

蘋果品牌價值大增 67 %,至 2470 億美元,遙遙領先第二名 Google 品牌價值約 1740 億美元。相較於去年調查,Google 品牌價值增加 9 %。

Google品牌價值約1740億美元。相較於去年,Google品牌價值增加9%。(圖片來源/法新社)

明略行 BrandZ 全球總裁王幸評在報告中指出,蘋果清楚展現所代表的價值,除了 Apple Watch 智慧錶外,iPhone 6 手機是讓蘋果品牌價值大增的功臣;蘋果透過創新和引領潮流,繼續「持有」其產品種類,使消費者真正受惠。

蘋果品牌價值大增67%,至2470億美元,遙遙領先第二名的Google。(圖片來源/路透)

臉書(Facebook)則成長最快,品牌價值激增 99%,主因成功整合併購如 Instagram及 WhatsApp 等社群網路平台。

臉書(Facebook)則成長最快,品牌價值激增99%。(圖片來源/彭博)

另外,中國的阿里巴巴以 660 億美元的品牌價值首次進榜,排第 13,超過美國電子商務鉅子亞馬遜(Amazon)、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