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熊麻吉好可愛!但這隻 Google 熊可能洩你的底!

2015/05/25 15: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如果有玩偶熊跟你對話,我們可能會被可愛到融化;但如果玩偶熊是為了監看你的日常生活,聽起來是不是就有點毛骨悚然呢?(想到鬼娃恰吉...抖) BBC 最近報導了一項「Google 最令人不安的專利」,顯示出 Google 真的有想過要做出一隻能控制家中設備的「Google 熊」!

想要一隻熊麻吉嗎?嗯...在現實中可能不是好主意喔!(圖片來源/Ted)

這項由 Google X 的主管 Richard Wayne DeVual 發想出的專利,是想製造一種配備聽筒、麥克風、攝影機,能無線連網的玩偶。

(圖片來源/US Patent Office)

玩偶被啟動後,能跟人對話、眼神交流;它還會根據對話內容表達有趣、好奇、驚喜的情緒,像是好奇時玩偶會「歪一下頭、皺眉頭,抬起手臂抓頭」。設計者表示外型可以是任何動物,讓小朋友願意跟它互動。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Conan O'Brien也有一隻「維基熊」,常回答出黑暗到不行的答案!(完全忽略孩童純真心靈)(圖片來源/Conan)

但其實「Google 熊」並不是單純的玩具,它的目的是監控家中電子設備、記錄每個人的活動、錄音等。或許能遠端監控家庭安全、看照家中幼兒老人;但是如果被有心人士應用,就會有洩漏隱私的疑慮。

(圖片來源/US Patent Office)

Google 發言人表示,這是 Google 三年前提交的專利;提交的專利包括員工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不一定會轉換為實際產品。

美國法律顧問公司 SmartUp 形容「Google熊」是「 恐怖電影中的東西」;隱私團體 Big Brother Watch 也表示「這項專利明顯涉及到隱私問題。」

恰吉表示:想抱抱(邪笑)(已嚇瘋.....)(圖片來源/rebloggy)

專注於推動美國兒童保護法的「民主與科技研究中心」也表示,近年來出現越來越多破壞社會法規的產品,像是危害隱私等問題。「有責任感的公司要了解,當這類產品處理數據時,應該採取完全透明的做法」該公司的歐洲事務部主管表示,「不論 Google 未來會不會銷售這類玩具,這種設及隱私權的專利都值得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