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結慘忍動物實驗!彩妝集團研發 3D 列印皮膚

2015/05/24 08:2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 列印技術越來越普及、涉獵的範圍更廣,全球最大的彩妝保養集團萊雅( L'Oreal ),將與生技公司 Organovo 合作,研發 3D 列印人體皮膚,希望能取代殘忍的動物實驗。

(美聯社)

根據《每日電訊報》的報導,美國生物科技公司 Organovo 先前曾運用 3D 列印技術製造肝臟,這些肝臟能夠提供給藥廠測試新藥;而皮膚組織是屬於層狀結構,利用細胞和水凝膠支架,一層一層的堆疊,就能構成組織結構,製作起來會比肝臟更容易。

(圖片擷取自organovoinc Youtube)

早在 1980 年代,萊雅集團就投入皮膚組織的研究,在法國設立 3 座奧運泳池大小規模的專門實驗室,蒐集整形外科病患捐贈的肌膚組織,每年培養 10 萬個皮膚樣本,近 5 平方公尺的皮膚,以此取代用動物進行產品測試。實驗室培養出來的皮膚,半數拿來自用,其餘則賣給同業。

(圖片擷取自Happer Bazzar)

這次萊雅與 Organovo 合作,將加速人造皮膚的自動化生產,可以用來測試處方藥、移植手術等相關領域,也能精確掌握產品對皮膚的效用,並幫助其他公司終結不人道的動物產品測試。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