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機自動幫你 check-in?可自動追蹤的智慧行李箱

2015/05/06 08:5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就為各位報導過三星在愚人節開了個將出智慧型菜刀的玩笑,不過現在就傳出他們將研發智慧型行李箱,這可不是什麼玩笑,因為三星已經正在與知名行李箱品牌 Samsonite 洽談合作事宜!

三星已經正在與知名行李箱品牌 Samsonite 洽談合作事宜。(圖片來源/彭博社)

據傳三星與 Samsonite 目前正商討要研發一系列的智慧行李箱,而當中功能當然也非常豐富,包括通知提醒、定位追蹤、防盜及遺失警報等功能,比如說當行李箱在輸送帶上,或是正在飛機上裝載卸貨時,行李箱就會提醒使用者,當行李箱被打開或超出設定範圍時也會有警報提醒。

另外,它們還構想未來將與多家航空公司合作,讓行李箱「自動化」登機,未來乘客僅要將行李箱送至特定位置,它就會自動向航空公司提供乘客資訊,包括航班、行李重量及前往的目的地等。

Samsonite 首席執行長 Ramesh Tainwala 表示,兩家公司的構想絕不是噱頭而以,未來上市的產品必定會讓使用者感到實用,航空公司方面,阿聯酋航空和德國漢莎航空公司都已經表示有興趣,不過他而後也坦承目前仍有技術上的障礙,因為依照目前的試驗設計來看,光行李箱本體就重達 20kg ,智慧裝置的佔用空間也多達三分之一。

Samsonite 也坦承智慧行李箱目前仍有技術上的障礙。(圖片來源/Samsonite)

其實先前也位各位報導過智慧行行李箱的新聞,但這次由兩個在專業領域有高知名度的廠商合作,的確也引起不少關注,未來待雙方發展技術成熟後,也許未來旅客在攜帶行李箱出國時將更加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