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怕強震來了如何自保?這個 APP 讓你提前數秒預警!

2017/02/11 14:14 文/記者劉季清

你也可以救人一命─Fire Department app

你也受過急救專業訓練嗎?快加入這個 app,說不定就因此救人一命!(圖片來源/Fire Department app)

當發生溺水、心臟病等意外,若身邊剛好有會 CPR 的人,將可以大大提高存活率。現在就有一款 Fire Department app,只要你是急救訓練的人,登入這個 app 後勾選同意,app 就會開始追蹤你的位置。當附近有需要 CPR 的意外發生,app 便會在消防局接獲急救需求時,透過手機的衛星定位系統,來發送急救通知給病人最近的急救人員,趕緊先前往救援!(此 app 僅限於美國使用)

隨時收聽緊急電台─Emergency Radio

當發生重大天災時,網路斷線、電話也打不出去,但卻又想要知道現在外部災情如何。這個 app 上裝有警消人員的緊急電台頻道,讓受困的人也可以知道目前救援進度、疏散方向等。(此 app 僅限於美國使用)

當發生重大天災時,網路斷線、電話也打不出去,這時緊急廣播就相當重要了!(圖片來源/Emergency Radio)

【下頁】災難來臨時,快用這些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