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怕強震來了如何自保?這個 APP 讓你提前數秒預警!

2017/02/11 14:14 文/記者劉季清

即刻救援神器─ One-Touch 911 !

這款 app 是由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以及科技公司的科學家所開發,進入程式後,可以看到四大不同區塊─「消防」(Fire)、「警察」(Police)、「醫護」(Medical)、「車禍」(Car Crash)。只要點選需要的區塊,app 就會直接幫助當事人打電話至附近的緊急調度中心(Emergency dispatch center)。

One-Touch 911 分成四大不同區塊─「消防」(Fire)、「警察」(Police)、「醫護」(Medical)、「車禍」(Car Crash)。(圖片來源/One-Touch 911)

此外,這個 app 還有配上 GPS 定位系統,讓接電話的另一方可以直接看到你的位置。若是手機訊號不強,app 還會直接幫你搜尋附近的網路。而當電話接通後,當事人不用說話,app 會將你的個人資訊傳給緊急中心;且這款 app 目前在 135 個國家都可使用,因此就算不會說當地語言也沒有關係,只要將按鈕按下去,相關救難人員就可以知道你的位置和狀況。當然,使用者也可以傳送照片或影片,讓救難人員更清楚清楚你的狀況。.

One-Touch 911 還推出實體的按鈕,只要連續按兩下,相關人員就可以知道你的位置。(圖片來源/One-Touch 911)

若智慧手機不在身邊而無法使用 app 也沒關係,One-Touch 911 還推出實體的按鈕,只要連續按兩下,相關人員就可以知道你的位置。此外,還可以同時通知你的家人、朋友等,讓他們知道你的狀況。

One-Touch 911 的實體按鈕(圖片來源/One-Touch 911)

【下頁】災難來臨時,快用這些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