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目擊復興空難 行車紀錄器在美國掀起新話題

2015/02/09 14: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復興空難的失事班機,意外擦撞計程車的畫面,成為了國際媒體的頭條新聞,但遠在地球另一邊的、平常不喜歡在車上裝攝影機的美國大陸,行車紀錄器的銷售與話題,也被意外點燃了。

行車紀錄器意外在美國掀話題!(中央社)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行車紀錄器目前在台灣、俄國、中國、澳洲等國,都已經有不小的市場,但在美洲大陸上的美國,行車紀錄器卻仍在起步階段,有裝設相關設備的車子還是非常少。

拍到復興空難畫面的行車紀錄器製造廠商、台灣研勤科技(PAPAGO)認為,這是不同文化差異,因為美國人更相信保險與法律,並不認為行車紀錄器有其必要性。一旦有小意外發生就交給保險公司善後;若有嚴重事故則交給警方處理。

因為發生車禍有苦說不清,所以才裝行車紀錄器啊...(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像在台灣,大多數人都是怕一旦有車禍意外,雙方各執己見,爭執就會沒完沒了;但在俄羅斯,竟然有超過100萬的車輛都有裝有行車紀錄器,最主要的原因,卻是為了揭發貪腐不堪或已經喝醉酒的警察。

戰鬥民族的車上要裝行車紀錄器,原來是為了防酒醉的警察...(筆記)(路透)

沒有完善的保險,和令人信賴的法律制度,許多人當然就會選擇以行車紀錄器自保,自然也會因此拍到一些驚人的意外。其中最有名的,或許要屬2013年在俄羅斯發生的小行星撞擊事件。

復興空難被行車紀錄器拍到的畫面,也意外造成後續效應。研勤科技表示,復興空難後,他們在美國的行車紀錄器訂單有所成長,但他們並不想藉此發災難財,畢竟事故是發生在家鄉台灣,那段影片看了還是相當令人難過。

雖然裝了行車紀錄器,開車還是謹慎小心為上!(翻攝至outube)

行車紀錄器雖然拍下了一些意外場景,但最主要的還是為了解決行車糾紛,雖然大家都不希望發生意外,不過一旦發生了,如果有影像可以當作證據,也許就能避免一些無謂的爭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